寫這篇文CA掙扎好久

自從上段感情結束到現在 CA仍不敢去面對

只能說不知道自已在逃避什麼

這個主題是噗浪的網友"發私噗"給CA的題目 

只能說謝謝他"強迫"CA去面對自己的盲點…

 

人在面對分手時

總是被難過、哀傷、憤怒給沖昏頭

接著就是自暴自棄 將一切的不順都當成分手帶來的後遺症

學生 荒廢課業

以無心上課為由 從此在校園裡消失

上班族 荒廢前程

以無心上班為由 做事漫不經心

最後變成書也讀不成、事也做不好 難道這些都是分手的錯?

其實不然 一段感情的結束 事必有因

千萬別落入「自我感覺良好」的陷阱裡…

沒有一段感情的開始到結束被定義在「折磨」的

而是要你在這段過程中學到什麼…

 

每結束一段感情後 CA總是把自己埋起來

埋首於工作中讓自己忙到沒時間想其他的事物(現在仍是)

不去想彼此的對錯 

也不願意去反省自己在這段感情學到什麼?做錯什麼…

甚至自己還想不想他、愛不愛他的問題

因為在看不清一切的情況下 回想這一切只會讓自己更痛…

CA大概能體會松島楓小姐被男友甩掉時面對的心情

以為自己的犧牲和努力會換得男友的肯定

後來卻發現自己一切都走錯了(女神也會犯錯)

最後重回AV螢幕前 選擇用無盡的工作埋住自己…

只是這樣能逃避多久?

總在夜深人靜時只剩下無盡的嘆息和不爭氣的淚光…

 

舉一個朋友的例子:

男方懷疑女方喜歡上別人

所以不爽的提出分手這個決定 雖然心裡很難過卻不說…

女方沒有掙扎什麼 也淡淡的答應了

男方分手後沒多久面臨升學考試

而女方卻在這時致電給他說要陪他念書

男方答應了,但想到分手這件事就很不爽的和女方發脾氣

覺得自己念不下書都是女方害的

女方淡淡的回問他:你知道為何我和你分手後卻願意回來陪你念書嗎?

男方說:來看我笑話的嗎?還是想勾起的我憐憫之心?

女方哽咽的說:因為我放心不下你…你總是讓人無法放心…

我要回來陪你度過這段時間,直到我確定你是好好的。我從沒想過要你憐憫我什麼…

當下男方眼眶也紅了 一句話都沒說的開始默默讀書

在女方回家後他回想自己之前的行為有多麼讓人放心不下

女方已經社會人士且事業有成

而和女方同年的他卻還在拿不到文憑的學業中掙扎

開始想著女方每每看著他成績單時的表情…

女方在之後的笑容不是認同他的行為 而是希望他再努力

而自己卻總是讓女方失望…

===============================

愛情是以能保有自己的生活 卻和能對方共同生活而基礎

而不是自己的生活一團糟 卻要對方認同的你的行為

要先懂得愛自己 才有能力愛別人

自己的事都處理不好 愛你的那個人在你身邊

不會感覺到愛 只有難過…

===============================

 

一段感情結束後 請記得回頭看看

你在這段感情中你內心有什麼變化

自己做錯了什麼?學到了什麼?

戀愛中你會發現沒看過的自己:不一樣的情緒、沒出現過的反應…

把對方的優點記下來 對方的缺點留給自己警惕

了解什麼是愛情可以接受的方式…

一段感情的結束 不是著眼在自己失去了多少

而是在於這段感情課程的結業 自己學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